.........

T:是怎么认识现在最好的朋友的?

  在学校门口的图书馆认识的,她和我一样都在看《时间简史》自然就聊了起来,她和我都是学校小语种班的,但是我们不学一样的语种,自然不是同一个班的了。一句“你也研究天文?”就足以让我们成为朋友的了。

  和我与其它人的友谊不同,我和她中间有一种隔膜,一种让我们能够成为知己却又不超过知己的隔膜,这种隔膜促成了我们的友谊。我在生活中扮演了很多不同的角色,也许是爱磕cp的沙雕,也许只是学生,也许被别人爱着,也许也被别人骂着,但在她面前,我就是一个她的朋友。这种友情的纯粹和奇怪总能让我会心一笑。我并不担心初中毕业后会与她分别,我们总会再找到彼此的,即使没有,我也知道她会对我说一声:“莫愁前路无知己,天下谁人不识君。”

评论